大家好~~我是斑馬社長~~斑馬恩

當初聽到"斑馬呼"講了這個神奇的氣炸鍋 可以無油炸物 又可以瀝出多餘的油 社長就心癢癢 很想買了

再看到電視廣告剛好播出 飛利普氣炸鍋 炸薯條的廣告 就拉了斑馬社長娘 一起買了氣炸鍋

Y拍上有的七千有找 大家有興趣可以查查

氣炸鍋的原理是運用熱氣,高速空氣對流技術和上方烤盤使食物受到四面八方的均勻加熱 (模擬油炸高溫環境吧)


氣炸鍋送來的時候箱子大到嚇我一跳

氣炸鍋本人 比3L印象熱水瓶還要高還要胖 我選黑色的



附上簡單食譜操作手冊 還有隔板一塊 (不好用....只是卡在籃子裡,容易東倒西歪)

氣炸鍋操作簡單 上面一個控制旋鈕 選擇溫度(粉紅箭頭); 
另一個 計時器 選擇烹飪時間 (黃色箭頭)


立馬測試 炸雞塊 冷凍雞塊無須解凍 200度 5分鐘後
要把籃子拿出來搖一搖 避免雞塊粘在一起
再200度10分鐘 雞塊就完成了 總共只要15分鐘雞塊就炸好了

可以看到雞塊有些破皮....羞(# ̄▽ ̄#) 
但不影響雞塊的美味 吃起來真的有像炸得!!
斑馬老公大大讚賞~~~~還說麥當勞要倒了啦!!!~( ̄▽ ̄)~( ̄▽ ̄)~

後來我用錫箔紙墊在網子上  就解決破皮問題柳

 
來看看網子下瀝出來的油!是不是覺得好佳在有把油瀝出來

 
 
 
  

 
 


接下來 炸雞 炸白帶魚 氣炸鍋表現得很不錯
雞肉用胡椒粉腌一下 裹少許粉
白帶魚用胡椒粉和鹽巴塗一塗就好
成品 炸雞好吃 有juice 白帶魚也不錯 時間溫度抓得好就會裡面帶點溼潤 外表"恰恰"(台語)

 
鹽酥雞類的炸物 甜不辣 四季豆 茭白筍 喜相逢 豆干 也有成功 
甜不辣本身有油脂 和四季豆 茭白筍一起炸 就不需要另外抹油喔




氣炸蝦 泰國蝦 超讚!!


斑馬評語:氣炸鍋真是人妻救星阿 炸東西變得又乾淨又簡單! 
好多人問我到底好不好用?吃起來像炸的嗎?好不好清洗?油煙味會不會很大? 
 

回答大家,說穿了其實氣炸鍋就是一臺很厲害的烤箱(?) 但
我覺得好用!!!因為斑馬愛吃炸的XDD 
氣炸出來的東西介於烤跟炸中間,有偏炸的fu,又不像烤箱需要預熱和翻面。剛炸完我就會把籃子浸在洗碗精水裡,吃完再來洗就很好洗了,(網路上說用洗碗機很好洗,斑馬下個目標說不定就是洗碗機一臺,哈哈)。我用氣炸鍋的時候會同時打開抽油煙機,不會有很大的煙,但是房子裡會充斥食物的味道,因為斑馬家是開放式廚房,通風味道就會散掉。
 
  

以上,謝謝觀賞,有問題可以問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b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